news news

HTTP-3AT 第五次繫留懸浮測試,成功!

新竹, 台灣 - August 20, 2020

在歷經四次測試失敗後,2020年8月20日星期四,從測試場捎來即時的好消息,第五次HTTP-3AT 繫留懸浮測試,成功了!

這是一項怎麼樣的測試呢?

這是一項原本只規劃一次,卻經歷四次失敗、耗時五個月的測試。
這是一項代表我們已成功掌握控制精隨的測試。
這是一次突破性的成功,證明我們將可打造台灣第一支擁有姿態控制技術的火箭,此刻離我們勾勒的夢想,向前了一大步。
ARRC 成為全世界第一個利用混合式火箭成功進行垂直起飛垂直降落(vertical takeoff vertical landing, VTVL)測試的團隊!

This is Hybrid Rocket Science!
ARRC 又或者說台灣,正式進入完整全自動控制火箭的領域!
在混合式火箭的領域裡,最常被討論的就是是火箭引擎推力可控制這件事,然而世界上一直沒有團隊可以完成並實際應用,甚至進行技術難度更高的懸浮飛行測試。
懸浮飛行測試除了需要高可靠性的火箭引擎還需要靈敏且精準的推力大小與向量控制,以及精密的飛行導控軟硬體。

儘管HTTP-3AT在第三次繫留懸浮飛行測試中墜毀,由於使用的是混合式火箭引擎,仍然沒有爆炸的危險。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混合火箭系統的安全性得到了非常顯著的證明。

在這次測試,我們成功於空中懸浮了一秒,只為了這一秒,三月至今,開了不下十次的測試前會議、測試後檢討會議,一次又一次,我們嚐到了失敗的苦澀,但我們會失望卻不會絕望,終於,我們收穫了成功的甜美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