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ews

由團隊自主研發的降落傘!

新竹, 台灣 - January 15, 2020

2020 年 1 月 15 日,ARRC 開始製作火箭的第二頂降落主傘。 HTTP-3A 所使用的降落傘都是由 ARRC 設計、開發、與製造的。在進行降落傘的製造前,為了找出能夠讓降落傘最具有強度的縫紉方法,團隊花了兩個月的時間進行車縫方式的測試。其中,降落傘的Anti-inversion net 防翻轉網設計也是 ARRC 自主研發降落傘的重要結構,能有效的防止降落傘翻覆或打結。

在進行各種火箭系統與引擎測試的同時,為了確保 HTTP-3A 火箭的回收系統可靠性,ARRC 持續在進行各種降落傘測試。HTTP-3A 的回收系統設計為使用主傘以及阻力傘這兩種降落傘為主。降落傘回收系統的優點就是此系統的設計簡單且輕巧可靠,而這也是目前最常見的火箭回收系統。

在開始設計合適的降落傘前,ARRC 藉由電腦模擬來分析不同傘型的降落傘開傘動態過程,了解降落傘在開傘過程中的流場與受力變化。透過這種模擬分析技術,可得到降落傘面積的變化與開傘衝擊等數據。

至今,為了確定降落傘的性能,ARRC 已完成 27 次的空投測試,並進行了多次的降落傘彈射測試。規劃於 2021 年 7 月發射的 HTTP-3A 預計將裝載 2 組主降落傘以及 4 組阻力傘。